九江局推动农村邮路汽车化成效显著

日期:2024-03-20

来源:九江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年来,九江市邮政管理局深入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多措并举推动农村邮路汽车化,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九江市邮政分公司投入汽车化改造资金135万元,购置124辆新能源汽车用于农村投递,80%以上农村地区实现汽车化投递。

一是服务大局,争取政策支持。九江局主动融入全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引导邮政企业争取新能源汽车购置租赁、税费减免、通行停靠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构建农村寄递物流建设的政策保障体系。二是因地制宜,科学分类指导。将全市投递周五班次以下的建制村作为重点对象,督促邮政企业制定建制村投递频次提升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投递段道,进一步规范农村寄递运输车辆班线化。三是强化督导,提升工作质效。将日常普服检查延伸至建制村,并通过联席座谈、月度通报等方式,及时解决建制村投递中存在的问题,引导邮政企业加大车辆等生产要素投入,强化网络改造和设施配备。

九江局表示,将督促邮政企业进一步优化邮路设置,加强新能源汽车驾驶员培训,推动农村投递频次逐步向“周六班”乃至“逐日班”提升,不断提高农村投递服务质量。(通讯员:曾梦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