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2

来源:

【字号:

2月1日至2日, 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形势,理清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江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锋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强化民本意识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二是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优先推进赣南原中央苏区“快递进村”工程,持续创优行业发展环境,深入开展绿色包装治理,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强化安全服务保障,以平安江西建设为统领,精准做好保通保畅,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四是促进政府治理规范化、法治化,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和邮政市场监管,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以更加健全的治理体系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认真学习、系统传达、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对2022年度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市邮政管理局进行了通报表彰。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干部,各市局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以及省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通讯稿缪璐核稿人巴颜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