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锋调研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日期:2022-05-18

来源:

【字号:

“五一”前夕,江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锋带队前往邮政快递企业调研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省局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南昌快递产业园,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圆通快递分拨中心和中通快递分拨中心,认真察看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快件消杀过程,仔细翻阅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登记记录、体温监测记录、货车司机管理等资料台账,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干线车辆办理通行证、跨省运输司乘人员疫情防控、末端网点运营等情况。周慧锋强调,各快递企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保通保畅促流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防止疫情在邮政快递业传播。要加强司乘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保障好园区员工和干线司机的生活,全力解决好他们的困难。

督导组来到了南昌市邮政分公司,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作业流程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邮政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和邮路运行通畅情况,对邮政企业积极投入防疫保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周慧锋强调,邮政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发挥网络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政府储备物资和民生物资配送畅通,确保党报党刊、机要邮件及时送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逐步畅通有序,运转正常。江西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成效,为畅通经济循环、促进民生改善作为行业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万明 项硕 核稿人 黄挽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