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召开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3

来源:

【字号:

    113日,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电视电话形式,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分管副省长批示要求,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锋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即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省邮政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创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邮政强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政策驱动,着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法规宣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做好统计调研工作。二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行业发展质效。持续推进“两进一出”工程,有序开展绿色邮政建设,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三是坚持安全为基,着力防范化解行业重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守行业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行业应急管理。四是坚持依法履职,着力增强行业治理效能。加强普遍服务监督保障,强化邮政市场监管,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五是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抓好新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还对2021年度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的市邮政管理局进行了通报表彰。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干部,省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在主会场,各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