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在京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1-12-01

来源:

【字号:

  11月26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北京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主持宣贯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远中悦莱红帆温馨“驿”家服务站地处北京中关村西区核心区,京东、顺丰、中通等快递企业围绕服务站,强化阵地建设。海淀街道在服务站紧邻的顺丰网点打造新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阵地。马军胜一行观看了海淀街道关爱新就业群体工作纪实片,对服务站打造成快递小哥暖心服务综合体予以肯定。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全社会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快递小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积极融入城市、融入社区,为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四季青镇西冉村快递集中分拣点占地面积8325平方米,现有京东、圆通等13家快递公司,快递员320余人。集中分拣点成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分拣点内还建设了情“递”四季党建小屋,为快递员提供饮水休息、应急抢救、图书阅览等服务。马军胜十分关心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他向现场的快递小哥详细了解“上调的派费有没有拿到手”“企业罚款有没有降下来”“等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措施的落实情况,强调要把七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让快递小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西山村“小哥公寓”是四季青镇党委利用闲置房屋资源规划打造的新就业群体集中居住空间,是解决快递小哥居住刚性需求的一项重要措施。改造后的“小哥公寓”有99间,规划有两人间、三人间、家庭房等3种布局,可满足300名快递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住宿需求。马军胜对“小哥公寓”样板间的规划设计予以肯定,要求邮政管理部门统筹做好配租工作,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不断增强快递小哥的幸福感。

  随后,马军胜在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北京局和主要快递企业党建开展情况的汇报。

  马军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四个“伟大飞跃”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重大成就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党的理论三次“新的飞跃”,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发展成就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成果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五个方面”历史意义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性贡献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精神财富的认识。马军胜强调,邮政快递业这些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变化根本在于坚持了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坚持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家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马军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巩固发展态势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运行效益。要按照“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两进一出”工程。要发挥好企业党组织作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广大从业人员,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生产经营中建功立业。要关心一线员工,集中精力办好国家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两件实事。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市场监管司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国家邮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