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暨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日期:2024-04-16

来源:宜春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引导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行业垃圾分类质量,近日,宜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暨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各邮政快递企业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学习了《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宜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明确了包装规范化操作和垃圾分类投放要求,解读涉及行业的重点法规条款。

培训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推进行业生态环保暨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企业绿色采购制度,结合行业标准对包装使用及垃圾投放情况开展自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从业人员垃圾分类标准投放指引要求的培训,不断提从业人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下一步,宜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激发从业人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积极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刘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