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邮政管理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九江、萍乡、上饶、宜春、吉安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九江、萍乡、上饶、宜春、吉安等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九江市邮政管理局深入辖区内寄递企业,开展了一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企活动,对企业人员宣讲了国家安全、寄递安全等相关法规知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引导企业人员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九江局强调,各企业必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培训,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从源头上把关,坚决杜绝禁寄物品通过寄递渠道流通的可能性。

萍乡市邮政管理局一是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二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国安办专家向全市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开展线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与小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寄递企业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反恐防暴、防诈骗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寄递企业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四是利用快递车辆扩大宣传范围,向邮政快递企业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海报一千余份,指导寄递企业在全市派件车辆及营业网点张贴,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上饶市邮政管理局一是组织学习强意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做好行业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二是知识宣讲进企业。深入辖区寄递企业、末端网点,通过面对面讲解、轮播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视频等形式,提升从业人员参与度、关注度。督促各企业认清当前寄递渠道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寄递企业“三项制度”,防范各类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是覆盖宣传造声势。组织各企业在快递配送车辆、快递收寄驿站等处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宜春市邮政管理局一是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二是深入社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广播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结合行业安全执法检查、农村寄递服务质量专项检查、普遍服务提质增效等专项活动,多次深入邮政快递企业、邮政局所、末端服务站点进行法治宣传。三是组织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动员邮政快递企业在快递车辆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并在快递员投递过程中发放宣传单页,营造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浓厚氛围。

吉安市邮政管理局动员全市近5000名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各品牌快递小哥组成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员队伍,让一张张国家安全海报跟随着一辆辆快递小车“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讯员:魏求先、高培琪、张呈玥、陈蕴娴、易淼苗、胡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