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局多举措严防危化品流入寄递渠道

日期:2024-04-17

来源:萍乡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近日,萍乡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危化品综合治理,严防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防思想麻痹松懈。引导寄递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扭转重发展轻安全的旧观念,树牢安全第一,以安全保生产,以安全保效益的理念。二是强化源头管控,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突出收寄源头安全管控,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加强风险管控,规范协议用户安全管理。健全协议服务客户安全审查机制,开展协议服务客户全面梳理排查,严格交寄物品登记信息与内件物品的核查比对,坚决将危险化学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五是严格执法检查,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逐一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环节,对安全隐患进行销号管理,坚持从严从速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置,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下一步,萍乡局将继续紧盯危化品综合治理,将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高压严打态势,坚决将危险化学品阻截在寄递渠道之外。(通讯员:林志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