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九江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九江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全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要求,细化了任务措施,市区各主要品牌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九江邮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重点解读了《2024年九江市邮政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四大战役”工作方案》,明确了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化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强化重要时间节点寄递安保工作,打好寄递渠道“保卫战”;二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平安员等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督促寄递企业省级总部严格落实品牌统一管理责任,打好责任落实“攻坚战”;三是细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强化现场作业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消除消防安全、场地安全、机械安全、交通安全等风险隐患,打好隐患治理“歼灭战”;四是优化完善安全生产长效制度,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执行培训制度,探索建立隐患举报激励制度,打好完善制度“持久战”。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要重点对照方案明确的工作任务,打好“四大战役”,切实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二要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四不”问题“回头看”,全面提升企业作业场地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积极在企业内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夯实行业安全管理基础。

下一步,九江局将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任务,持续强化对辖区企业的督促指导和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以高水平安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胡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