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局召开“快递进村”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3-26

来源:景德镇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景德镇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乐平市邮政快递企业就“快递进村”、“邮快合作”等工作开展座谈。乐平市邮政公司及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寄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西省“快递进村”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文件精神,就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快递进村”工作成果,完善村级站点台账,继续抓好邮快合作、客货邮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署。各邮政快递企业就2023年推进“快递进村”、“邮快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分析。

会议强调,一是创新“快递进村”的实现方式,突破眼前的局限,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进一步探索融合发展新模式,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补贴,营造邮政与快递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氛围,为开展行业更广泛合作奠定制度基础。三是注重部门协调,邮政快递企业要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发挥交、邮、快多方合作优势,及时协商解决问题,保障景德镇市“快递进村”工作进得去、立得久。

下一步,景德镇局将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工作走深走实,搭建合作平台,打通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更好满足农村群众的用邮需求。(通讯员:邓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