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局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

日期:2024-03-27

来源:萍乡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为持续深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进一步提升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水平,近日,萍乡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明确包装规范化操作要求,对涉及行业生态环保的重点法规条款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企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绿色采购制度,结合国家与行业标准对包装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加快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及封装操作规范等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生态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技能水平。

萍乡局表示,将进一步压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紧盯邮件快件过度包装、行业塑料污染等重点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讯员:邬珊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