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局参加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部门间联动长效机制,日,景德镇市召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景德镇局作为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传达了联席会议成立及前期工作,并审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根据职责分工,景德镇局主要负责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落实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禁寄管理规定,落实邮件快件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依法查处违法寄递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

下一步,景德镇局将积极做好寄递渠道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一是督促全市邮政快递行业严格落实《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格禁止违法收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查处违法寄递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行为。三是加强宣传普法切实提升一线快递小哥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邓胜  核稿人 管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