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局开展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邮政用品用具使用和监管,巩固和提升全市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成效,近日,上饶局对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

检查组主要围绕落实行业标准、绿色包装使用、问题整改等方面,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深入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邮政业用品用具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绿色采购制度并建立使用台账,末端网点快递封套、快递包装箱、快递包装袋、封装胶带、集装袋等的使用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同时,现场向企业宣贯邮政用品用具使用标准及监管政策,督促企业加强对网点相关标准和规范上墙的宣传,加强采购环节管理,落实“绿色采购”“环保包装”相关要求。

下一步,上饶局将根据抽检样品报告反馈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企业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强化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进一步使用标准化、绿色化的包装物,助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余泳靛核稿人 钟得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