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局联合市创文办开展中心城区快递行业文明行为规范培训

日期:2023-03-2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快递配送车辆通行秩序,提高辖区外卖配送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辖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近日,宜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创文办开展中心城区快递行业文明行为规范培训,共400余名快递员参加培训。

培训针对快递从业人员存在的交通违法及驾驶特点,采用PPT课件和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对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超速超载、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处罚措施进行详细讲解,并深入分析常见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责任划分。

 培训要求,从业人员要充分掌握此次培训会议精神,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严守驾驶操作规程,不超速、不超载、不载人、不逆行、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坚持生命至上,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积极维护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宜春局表示,将持续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教育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以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展现宜春快递行业风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通讯员  夏曦雨 核稿人 霍晓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