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局联合人社部门召开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12-01

来源:

【字号:

为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劳动保障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近日,九江局联合人社部门召开全市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做好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任务安排,通报了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优先参保情况,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办理流程、工伤赔付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二是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基层从业人员应保尽保。三是加强检查执法,切实保障好员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九江局将加强与人社部门的协调联动,指导快递企业和基层网点积极开展宣传、培训,全力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认真做好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通讯员 张良 核稿人 欧阳望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