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局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筑牢行业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宜春局积极组织寄递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是要求各寄递企业在快递业务旺季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力度,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快递操作场所LED屏播放消防安全标语或悬挂消防安全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二是要求企业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电气线路隐患等集中开展全面排查,要求加强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货物装载,防止车辆自燃。

三是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将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督导各寄递企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企业消防主体责任,促使一线从业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组织企业员工参加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分批次、分区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企业应急处突的能力。

下一步,宜春局将持续做好寄递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各企业消防工作监督指导,提升寄递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通讯员  夏曦雨 核稿人 霍晓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