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局多措并举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2-11-3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日,抚州局多措并举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寄递企业推广使用低克重、高强度,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以及免胶带纸箱、窄胶带、可循环包装箱(盒)、减少一次性塑料包装使用量;推广电商快件原装直发落实包装规范化操作要求,减少过度包装加大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力度真正做到让快递“轻”起来、“绿”起来。二是加强生态环保监管将企业落实生态环保情况列入监督检查范围,结合日常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对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营业场所、末端网点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行业内绿色包装使用情况、包装操作情况、可循环中转箱、可回收复用瓦楞纸情况。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在执法中普法,向企业宣传行业生态环保的法规、标准和工作要求,推动企业统筹做好旺季服务和生态环保工作,通过在网点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加深从业人员及用户的绿色快递理念。

抚州表示,将加大邮件快件包装实地督导检查,推进塑料污染和过度包装治理工作全力推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俊  核稿人 方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