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业发展内容纳入鹰潭市“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日期:2022-11-30

来源:

【字号:

近日,鹰潭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鹰潭市“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鹰潭市“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的重点工作,邮政快递业发展内容纳入其中。

《方案》指出,一是要持续推进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减量,开展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专项行动,落实绿色包装产品推荐目录,加快推进产品与快递包装一体化,推广电商快件原装直发,大幅减少电商快件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减少一次性塑料包装的采购和使用。二是要科学稳妥推广一次性塑料替代产品,鼓励企业创新外卖餐盒、快递包装等一次性塑料替代品循环再利用模式。三是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置,鼓励快递企业与环卫单位、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等开展多方合作,加大快递包装等塑料废弃物回收处置力度。

鹰潭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方案》责任分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积极推动塑料垃圾等白色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贡献行业力量。(通讯员  黄楚琪  核稿人 程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