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局联合十部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日期:2022-11-20

来源:

【字号:

近日,江西省新余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发改委等10部门印发《新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十一部门关于建立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部门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维护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通知》明确,一是统筹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政策,落实公平就业制度,保障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权利,落实劳动安全保护责任,提供优质城市公共服务,促进形成较为完善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政策体系。二是统筹督促平台企业落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政策,加强企业用工指导,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纳入数字经济协同治理体系。三是统筹协调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联合调查研究、联合执法监督、联合关爱维权等专项工作。四是统筹协调研究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建立权益维护长效机制。

新余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人社局、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通知》落地见效,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等新就业群体的劳动保障权益。(通讯员   郭星亮  核稿人 陈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