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局工会组织参观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交流、感悟历史,11月18日,南昌局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前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展以“聆听历史回音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博物馆内设“金色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见海昏”四个展区,通过展陈海昏侯国遗址各类出土文物千余件,全面展示了海昏侯国的历史与文化。

参观中,会员们通过观看实物、聆听讲解,初步了解了西汉皇室、列侯的日常生活,对海昏侯国的生活风尚、制度习俗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边走边看,不时赞叹汉代精湛的工艺技法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会员不仅领略了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还在工作之余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工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会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南昌局工会表示,要坚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历史知识,借鉴历史经验,掌握历史智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下一步,将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取得新的成就,引领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邹梦婷   核稿人 张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