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天工杯”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举办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快递人才队伍建设,11月18日,由上饶市总工会、上饶市邮政管理局主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承办的上饶市“天工杯”劳动和技能大赛——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上饶国际综合物流园成功举行,来自全市10家邮政快递企业的3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比赛和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理论知识比赛内容包括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快递服务规范、疫情防控、反诈反恐禁毒和行业绿色发展等知识;技能操作比赛模拟快递员日常业务处理流程,考察选手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等能力,着重考察选手对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奋勇争先,展现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扎实的职业技能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上饶局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竞赛对行业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促进作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全市邮政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通讯员 陈蕴娴核稿人 陈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