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局进一步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2

来源:

【字号:

为充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疫情防控系列工作部署,近日,南昌局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多措并举织牢织密全市寄递渠道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加强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从快从严,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第一时间印发通知文件,要求各企业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测、分区分类做好分拨处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开展行业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组织4场线上消杀培训,覆盖一线人员超千人。持续分组包片对全市每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有力排查行业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二是联防联控,持续有效推进县区协同。坚持与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实时向各县区通报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监督检查内容,及时核实确认县区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现行业监管和属地督促落实的良性互动。

三是抓紧抓实,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内控管理,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进一步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内控机制,省级公司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巡察网点比例不少于30%。加强抽检监督,每天抽查一个县区6个品牌6个网点的全套工作台账和30名快递员核酸检测记录。压实第一责任,对全市9家邮政快递主要品牌省级公司建立网络管理问责制,与各品牌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

下一步,南昌局将继续按照国家局、省局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持续督导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用邮安全。(通讯员 吴郁蓉 核稿人 张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