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局启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

日期:2022-05-13

来源:

【字号: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建立合理的劳动报酬机制。近期,九江局召开政企联席会议,正式启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

会议详细解读《九江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开展末端派费核算工作的时间节点、统计范围、调查方式等工作要求,重点解读了《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指引(试行)》和《快递企业末端派费核算情况表》具体指标以及填报要点。会议要求,市快递行业协会和各级邮政快递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快递末端派费核算试点的重要意义,迅速建立政、企、会三方联动机制,加强沟通,提高效率,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工作纪律,注意保密,扎实有效开展核算工作。

九江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末端派费核算工作全过程指导和“回头看”工作,坚持以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企业核算工作,强化督查指导,力促核算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核算工作如期圆满完成。(通讯员 梦婷钰 核稿人 欧阳望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