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局联合多部门出台《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2-05-12

来源:

【字号:

近日,景德镇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7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强调,到“十四五”末期,要实现全市快递企业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基层工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企业用工更加规范,员工队伍更加稳定,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更趋合理,社保权益得到维护,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从业环境明显优化,职业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持续增强。

《实施意见》明确了落实快递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加强行业稳定运行监管、保障快递员依法取得劳动报酬、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完善快递职业发展保障体系等7项主要任务,以及强化党建引领、注重部门协同、落实地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4项保障措施。

下一步,景德镇局将紧盯方案的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通讯员 邓胜 核稿人 徐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