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部署会

日期:2022-05-19

来源:

【字号:

近日九江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部署会,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全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寄递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主要寄递企业负责人及各县区行业协会分会会长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坚持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三项制度”落实不严格、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传统风险依然存在,加之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信息安全等新型风险交织叠加,形势依旧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必须未雨绸缪,做好充分应对。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从严从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妥善处置各类邮件快件涉疫事件,组织员工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二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要全面部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寄递安保“一号工程”和作业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扎实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各项要求推进溯源治理,狠抓三项制度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分拨中心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不断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要全力做好稳运行保通畅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行业正常运行,扎实做好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基本生活生产物资的运递保通畅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全行业要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下步,九江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发生重大社会影响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企业及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确保我市全行业安全稳定,寄递渠道平稳畅通。(通讯员 胡文 核稿人 张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