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1

来源:

【字号:

近日,江西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作为、辛勤努力,扎实做好全年邮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全省邮政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干部要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服务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三个统筹”新发展定位,巩固和增强行业持续向好态势,持续推动行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力增强发展韧性,有效提升安全水平,努力提升邮政市场监管工作水平,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市场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快递进村”工程;二是加快推进“快递进厂”工程;三是深入推进“快递出海”工程;四是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五是着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六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七是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八是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九是不断增强准入政策供给。

会上,省邮政业安全中心通报了2023年12305热线申诉情况,南昌、赣州、新余三个市局作了专项工作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市场监管工作分组座谈。(通讯员:欧阳光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