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发布2024年十大重点任务和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实事

日期:2024-03-18

来源:

【字号:

近日,江西局发布2024年十大重点任务和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实事,着力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江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推进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加强试点示范创建、推进“快递出海”工程、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落实县级邮政管理责任、强化行业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十大重点任务。

江西局还发布了全省2024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实事,一是加快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二是持续优化发往部分区域的电商快件寄递服务;三是加强群众用邮合法权益保障;四是推进落实快递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五是持续推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六是巩固提升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七是加强快递员群体先进典型选树和关心关爱。

江西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细化工作举措,求真务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