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3月15日,江西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行业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推进行业保通保畅,全力配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奋力推动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行业在攻坚克难中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全系统要凝心聚力,坚持站位高、起步高、标准高的原则,锚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两个目标,切实围绕今年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细化任务,提早推动,持续问效,推动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市场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行业提质增效。二是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三是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筑牢行业安全基础。四是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有效服务乡村振兴,五是切实保障合法权益,增强快递员群体获得感。六是妥善应对形势变化,保障行业态势稳定。七是深化快递包装治理,提高行业绿色发展水平。要部署做好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一村一站”、赣南原中央苏区“快递进村”、快递进厂“5312〞、“9218”、快递服务质量提升等5个工程。

会上,省邮政业安全中心通报了2022年省12305热线工作情况,南昌、抚州、萍乡三个市局作了专项工作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市场监管工作分组座谈。(通讯员 欧阳光程 核稿人 龚耿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