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成立商贸物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

日期:2022-11-10

来源:

【字号:

近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宜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商贸物流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宜春市高安市召开。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和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及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江西局分管负责同志在创新联合体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当选第二召集人。

近年来,江西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行业科技创新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部署,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新成果应用。在智能安检系统、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应用以及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物联网、数字地图、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同产业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创新联合体的组建将进一步集中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等各方优势资源,持续发力破解制约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

下一步,江西局将以创新联合体的组建为契机,不断增强邮政快递业的核心驱动力,会同有关部门在构建组织保障体系、系统谋划重点任务、集智攻关关键技术、探索创新运行机制等四个方面系统推进创新联合体工作,持续提升邮政快递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科技智力支撑。(通讯员 熊伟 核稿人  陈国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