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邮政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03

来源:

【字号:

1030日,江西省总工会、江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邮政行业技能竞赛在南昌圆满落幕,来自各设区市邮政快递行业的23个单位共计33名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共设有理论知识竞赛、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件箱操作等4个模块,贴合了快递员的日常工作,对快递小哥提升工作技能和提高服务意识有非常大的帮助。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员工娴熟精湛的操作技能和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真实检验了我省邮政快递行业员工的劳动技术水平,真实体现了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在打造建设一支专业型、技能型、创新型行业人才队伍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举办全省“天工杯”邮政行业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是全省邮政行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对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时代要求。

据悉,此次竞赛是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一类赛事,是围绕省总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重点项目开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竞赛获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推荐申报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命名“天工杯工匠”称号。组织参与“天工杯”赛事贡献突出的企业、事业、机关、社会组织等还将有择优推荐申报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或江西省工人先锋号的机会。

江西局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激发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调动快递小哥为邮政快递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行业力量。(通讯员  刘仪婷   核稿人 李淑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