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日期:2022-11-25

来源:

【字号:

11月25日上午,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锋带队深入企业一线督导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省局分管领导和市场监管处负责人陪同督导。

周慧锋一行先后来到江西中通、圆通等快递企业省级分拨中心,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汇报,对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周慧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保证防疫物资和民生必需品的寄递畅通。临近年终岁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周慧锋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优化本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制度规范,切实抓好日常防护、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常态化、基础性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特别是邮件快件处理中心要实施分区作业、分类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要强化从业人员包括外包人员、外地货车司乘人员管理,抓好临时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和身份查验登记。二要着力推动保通保畅各项政策有效落地,落实国家邮政局保通保畅工作部署,加强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沟通协调,争取做到对行业涉疫场所“快封快解”,全力保障行业正常运行。三要关心关爱从业人员,关注一线人员生活状况,为无法正常上岗的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切实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人员队伍稳定。各邮件快件处理中心要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为外来货车司乘人员提供独立的休息区和必要的生活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