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部署推进2022年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近日,江西局印发2022年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要点,大力实施“9917”工程,加快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

一是贯彻落实与绿色理念相适应的法规标准政策,深化《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宣贯实施,持续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生态环保执法检查力度。二是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强化行业塑料污染治理,督促寄递企业健全完善绿色采购制度,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包装物;加大包装操作规范化建设力度,防止过度包装。三是稳步推进行业节能减排,推广绿色运输,提升行业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保有量;扩大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规模。四是持续推进协同共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监管责任,推动污染防治属地责任,争取地方政府对行业绿色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江西局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坚决完成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各项任务目标。(通讯员 万艳霞 核稿人 黄挽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