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荣获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省优秀单位

日期:2022-05-07

来源:

【字号:

近日,江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考评结果,江西局被评为全面依法治省优秀单位。

2021年以来,江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部门和行业法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一是落实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做到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二是坚持依法民主科学决策。不断完善机关议事决策制度,规范行政决策程序。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对行业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公众参与度。持续推动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参与经济合同审查、行政决策,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队伍作用。三是扎实做好行业普法工作。按照省普法办和省直机关普法办有关要求,开展全省邮政管理系统依法行政培训150余人次参与。组织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年度干部在线学法考试,优良率100%。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邮政日”“国家宪法日”专项宣传,送法进邮政快递企业,普及国家安全和寄递安全法律法规,提升行业从业人员法律素养。

江西局表示,将认真贯彻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部门和行业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行业依法治理水平。(通讯员 熊伟 核稿人 陈国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