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林调研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2-05-11

来源:

【字号:

511日上午,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林一行在南昌调研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和依托农村党建助推“快递进村”工作情况,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南昌市委组织部、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王小林一行先后前往湾里梅岭镇立新村党建服务中心、江西顺丰红谷滩区万达营业部、中通快递江西省管理中心,实地考察农村党建助推“快递进村”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快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立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王小林一行实地察看立新村与邮政公司合作设立的快递服务站点,仔细询问中国好人最美邮递员邓六林快递业务情况,详细了解服务站点自助寄件的操作方法和邮寄方法,对立新村一站式便民寄件服务表示高度肯定。王小林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扩大“快递进村”覆盖范围,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持续升级用户体验,助力特色产品出村进城。同时,要强化党建引领,打通快递便民“最后一公里”,抓党建融合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中通快递江西省管理中心,王小林一行仔细察看进港快件消杀、自动化分拣、党员示范岗及责任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省邮政管理局和部分快递企业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王小林指出,广大快递员走街串巷,联系千家万户、服务亿万群众,是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劳动大军新的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依靠和团结凝聚的重要对象。王小林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努力实现“两个覆盖”,引导快递企业党建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大快递员关心关爱力度,通过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快递员生产作业环境等具体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批示指示精神落地落细。三要有效利用快递员群体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职业特点,引导快递小哥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城市形象宣传员和城市生活服务员,激发快递员服务民生、奉献社会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参与感、归属感和成就感。(通讯员 陈小烨 核稿人 李淑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江西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