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调研市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项目

上海局调研市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项目

2024年01月10日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全市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第一批“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项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中邮速递华东供应链营运中心在沪分拨、仓储场地,并与企业就服务制造业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了企业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关注重点领域,在现有服务制造业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上海“3+6”领域,拓宽服务领域。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环节。着眼产前、产中、产后全链路,结合制造业企业实际,重点探索一体化供应链快递物流、跨境快递物流等环节。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重点方向。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结合企业自身提出的行业均衡、精益管理、供应链创新、国际布局等发展方向,在服务制造业企业、跨境寄递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形成更多融合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