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局开展“快递进厂”专题调研

河源局开展“快递进厂”专题调研

2023年11月30日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邮政管理局派出调研组,深入皇星婴童、绰琪服装等制造企业调研“快递进厂”工作。

调研组与制造企业管理层座谈,听取寄递企业与制造企业融合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快递企业服务制造业模式、质量、效率和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就加快邮政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融合发展。鼓励寄递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提供多样化、定制化、个性化的寄递服务,进一步优化供应链物流路径和作业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寄递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做到安全水平与服务能力双提升。三是要大力推广使用可循环、绿色环保包装物料,降低电商快件二次包装率。

河源局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全市寄递企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与制造业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做好寄递配套服务保障,助力制造业企业提升物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