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局联合市经信局出台实施方案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淮北局联合市经信局出台实施方案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2023年09月11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为促进全市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快递业转型升级和制造业提质增效,近日,安徽省淮北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快递业服务制造业范围持续拓展,快递业服务相关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围绕“五群十链”、全市“十四五”重点发展产业规划,深度融入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等领域,形成覆盖相关制造业采购、生产、销售和售后等环节的供应链服务能力,培育仓配一体化、入厂物流等融合发展的成熟模式。快递服务制造业年业务量超500万件,服务制造业年产值达10亿元,力争形成1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

《实施方案》提出了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健全快递网络,提高服务能力。二是推进“快递进厂”,强化协作发展。三是聚焦行业需求,推动精准合作。四是支持外贸创新,推进“快递出海”。

淮北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沟通协调,建立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工作台账,协同推进工作,加强对快递企业的指导和服务,推进全市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快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