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

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

2022年02月17日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2月14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方案》,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局党组要求和全国邮政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艰巨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忘我的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行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要增量稳价,强化与电商、微商等上游平台联动协同,深化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推动服务分层、产品分类,稳定服务价格;要开源固效,加大快递出海、进厂的工作力度,继续落实快递进村、快递员工伤保险覆盖等工作。二是进一步深化行业改革开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行业新业态管理维度;要丰富快递行业产品种类,大力发展冷链、供应链等新业务,不断提高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要强化RCEP区域网络拓展,提升国际业务的发展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继续抓好安全基础工作,提升安全中心体系运行效果,加强全系统全行业应急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要以信息治理为牵引,重点解决基层网点急难愁盼的问题;以规范重点地区秩序为牵引,加强不合理价格的治理;以落实总部主体责任为牵引,加强企业规范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